close
今天傍晚回家時,在巷子口看到一對祖孫在散步,享受天倫之樂,這幅和樂溫馨的祖孫情讓我很感動,也想起已去世的爺爺。

今天遇見的小孫子約莫在學步階段。可愛的小孫子在爺爺的牽引下,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只是,在他小小的心靈裡,似乎有著倔強又不服輸的精神,不想靠著爺爺的牽引,學著自己邁步向前。而慈愛的爺爺總是不忍心自己心愛的小寶貝跌倒、摔疼了,總是亦步亦趨地跟著小孫子,小心呵護、引導著小寶貝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而我自己的童年,也曾經在爺爺的呵護和陪伴下長大!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暑假的時間,卻也成為自己人生中最甜蜜而難忘的回憶之一。這兩個暑假,爺爺每天早上晨和傍晚都騎著他的鐵馬,載著他寶貝小孫女逛逛家園四周,所以每天早晨和黃昏的鐵馬之行成為我們爺孫倆共同期待的休閒活動。每當我這小寶貝要求要吃或喝的食物、飲料沒有吃不到或喝不到的!而且爺爺每天一定會親自下廚做三餐給他的小寶貝吃,就怕小寶貝不習慣吃別人煮的食物,也因此而寵壞了我的胃口呢!而美麗又恬靜的田園生活,讓我這個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小女孩大開眼界,這些點點滴滴常縈繞在腦海裡,時常會浮現在眼前。每當想起自己的爺爺時,也會想起那些美麗的景色呢!

今晚偶遇的這對祖孫。讓我勾起了心底最甜蜜的回憶!相信這段回憶也是爺爺在生前心裡最美的回憶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