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你告訴我,你已決定要換跑道,新工作是你的專長,設計公司。

也許,這樣對你比較好,雖然我希望你能待在這裡一直到你畢業,至少工作還境佳〈和許多公司相比,根本是天堂〉,收入穩定,不需煩惱生活費和學費打哪兒來。

我知道你是在這裡做的不開心,認為自己大才小用,只能當一個小小的mailroom boy,與你心中的職位相去甚遠!你一直認為別人不了解你,當你做錯事時,總認為自己沒做錯,任何人指責你,尤其是同部門的人指導你,你都認為是別人在找你麻煩。可是你卻沒想到,因為我們兩個都在就學中,老闆和同事都把大部份的工作攬下來分擔掉了,只剩下一些不需花太多時間或花腦筋做的事給我們做,讓我們可以準時下班上課去,如果我們效率好,把該做的事都做完了,還可以念書做功課,試問這麼好的老闆和工作去哪兒找?你卻只會怨天尤人?不認錯卻反而到處去說是同部門的人陷害你,設計你?你到何時才能悔改?何時才懂得感激?到下一個公司就一定會更好嗎?你工作不用心,公器私用的事我都不敢說,這樣可能會讓主管難做人,可是卻也因此寵壞了你,讓你完全不知自己錯在哪裡?指責你,是為了怕你又重蹈覆轍,你卻認為是在找你麻煩!?不懂謙虛,吹捧不實的學歷和工作職稱是對的事嗎?

算了,也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是大家要送給你的座右銘。也許我們還年輕,需要更多磨練。2年多來的相處,真的很不捨。以後也沒人耍寶給我看了。然而,姊姊還是衷心祝福你,希望你能在另外的職場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也希望你能早日懂得感激和謙虛,也有勇氣和肩膀承認自己的過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